如何维护你的用户数据

用户数据存储在 data/user 目录下的文件中,文件以用户id作为文件名。带有 .trail 后缀的文件中包含用户最近的访问记录。

为了加快处理速度,MoinMoin也生成一些数据并保存为 *.pickle 文件 - 这些是内部数据,你千万不要编辑这些文件。如果你怀疑 *.pickle 文件是否是正确的或者是最新的,只需要把这些文件删除就可以,Moin会自动重新生成这些文件。如果Moin在持续运行中 (非cgi),那么最好在删除pickle文件后,重新启动MoinMoin

禁用用户帐号

如果你以超级用户身份登录(请看帮助-超级用户),并通过超级用户选项登陆到某个用户的帐号上(此时你就是即将被删除的用户),选择“永远禁用这个帐号”,你就可以禁用这个用户帐号。然后,你应该登出。

移除用户帐号

你可以通过删除用户文件(以及其他具有相同用户id前缀的文件)来移除用户帐号。

注意,这样的操作会销毁该用户的编辑历史。由于该用户id已经不存在,Moin将无法在页面历史中显示该用户。所以尽量禁用帐号而不是移除帐号。用户数据被删除之后,由于用户缓存还存在于 data/cache/uer/name2id,MoinMoin可能会认为该用户仍然存在。只要删除这个文件,清除缓存就可以消除这个问题。

用户主页专用维基

通过设置 user_homewiki 选项,你可以使用一个维基存储所有用户主页。如果你有很多用户的话,这个功能就很有用了。如果维基用户名在目标URL中,你甚至可以把用户页面链接到维基之外。

合并用户数据库

你可以将两个不同的维基用户数据库合并到一起。你可以把所有的用户文件从一个维基拷贝到另外一个,但要确定用户名没有重复。用户名可以在用户文件中 "name=" 处找到。

此页的英文版本:HelpOnUserHandling